小桶

时常消失,闲鱼一条。
叶蓝/云次方/歪怂/墙头众多/爱笑爱闹欢迎互撩

【叶蓝】压寨(二)

  • 中短篇,三到五章完

  • 人物属于虫爹,爱属于他们,ooc属于我

  • 指路:(一)(三)

       兴欣寨议事厅。

       叶修刚刚走进厅里,调侃的声音便响起“听说咱们寨主下山这么多次,终于带了个人回来。看来咱们可算是盼到咱们的压寨夫人了。”

      “照我说啊,这可是咱们兴欣的大事,得赶紧定个吉日,把压寨夫人娶进门来,要不等夫人醒了,把咱们寨子拆了可就不妙了。”
       叶修抬眼,果然是方锐和魏琛两个唯恐天下不乱的。
       不过厚脸皮这回事,叶修自问他天下第二就没人敢称第一。

       于是叶修痛心的开口“我们这么大的兴欣寨,连个压寨夫人都要本寨主亲自下山抢,哎,是我管教无方,不成器啊。”

      “不劳寨主费心,寨主能管好自己家夫人和孩子就好。哦我忘了,我们寨主可能以后就没孩子了。”

      “哈哈,我以后有没有孩子尚且两说,我看我们副寨主以后可能连夫人都不一定有啊。”


      “叶前辈为什么要带朝廷的人回来呢?”眼见一场还没开始的议事即将跑偏,乔一帆作为兴欣寨最靠谱的好青年赶紧把话题扯回来。

      “哼”既有人圆场,垃圾话的斗争就告一段落。毕竟随时随处可以开战的斗争,不需急于一时。魏琛大大咧咧的找到自己的位置坐下,议事正式开始。 
      “总要有一方先表现出交流的意愿。”叶修也马上从善如流的坐下,“要不那边一天天的派人来,应付起来也很烦啊。” 
       此言让议事厅的众人皆一副“居然如此”“你的想法会如此正当?”的表情,让叶修看着十分的郁闷。 
      “不是吧,我好歹也是兴欣一寨之主,怎么就不能干点正事儿了。”叶修郁闷着开口,并把受伤的小眼神扔回给在座诸位。 
      “所以。”端坐在一侧的苏沐橙斟酌的开口“你真的就只想让人当个信使?真没想娶进门来?” 
      “沐橙啊!”叶修这次是真的痛心“别跟那两个老不正经的学坏了!哥是那样的人吗?” 
      “哦。”苏沐橙微笑。”希望以后你不会后悔。”然后愉快的跟隔壁的唐柔交换一个眼神,两女子笑得开心。 
       叶修扶额头痛。 


      “不过老叶啊,嘉王朝那边可能快要有动作了。这个关键时候,可绝对不能出错。”方锐正色道。

      “嗯,我自有计较。”叶修点点头。“关键时期,寨子的巡防更要时刻警惕。包子,交给你了。”
      “哈哈,放心吧老大!交给我,让所有人有来无回!”
      “……”
      “……恩。还有赎金交接的问题一帆和小罗继续注意,一切如常便好。”
      “好的,前辈。”
      “那么,众人可还有什么问题?”


      “隔壁睡着的小帅哥可能快醒了。”苏沐橙开口。“寨主可不要把重要的信使给忘了。”

      “……”


      “嘶,头好疼。”蓝河睁眼,眼前是完全陌生的房间。我这是在哪儿?此念头划过的同时昏迷前的景象在眼前闪过,蓝河顿时明白了自己这是在哪儿。

       这倒是不费什么功夫就进来了,可惜也是暴露的彻底。蓝河郁闷。 
       不自觉走到了外堂,却不料外面却有一人坐在桌边等他。见蓝河醒了,这人好整以暇的递上一杯茶“你睡得久了,口渴吗?” 

       这番潇洒却怠懒的姿态,不是叶修是谁。


       蓝河蓦地惊异,吓得手迅速摸上往日的剑柄,欲拔剑而出。然而手中空空,这才想起自己现在是俘虏,佩剑自然已经不在身上了。

       然而平日千百次做的动作实在熟练,一时之间两只手就愣在腰间,却是不知道该怎么放下来才好。 
       叶修看小剑客居然这番动作,实在没忍住笑出声来。“哈哈,我请你喝茶而已,又没逼你喝毒药,你这么紧张做什么?” 

       蓝河愣了片刻,在对面的笑声里红了脸,讪讪把手放下。尴尬的简直想昏过去。


       忽然想到了什么,蓝河气势一下足了起来。往前两步走到桌边,从上而下俯视叶修“你把那位姑娘怎么样了?”

       叶修一愣“姑娘?” 
      “没错,谢玲珑谢姑娘。” 
       叶修这次却是真的惊讶。“你……你一个朝廷派来的卧底被我抓住,想问的第一个问题,居然是谢玲珑?” 
      “那又怎样。虽我与那位姑娘萍水相逢,但我既已决定护她周全,自然要管她到底。”蓝河一脸笃定,“你对谢姑娘做了什么?” 
       叶修盯看蓝河半晌,然后挑挑眉移开目光,又拿起杯子喝了口茶。“我将她送回隔壁村她舅父家了。” 
       蓝河没想到会得到这样一个答案,一时惊异“你会如此好心?” 
       叶修苦笑“我要的是你,又不是她。自然把她送回去。况我一向好心,你这样质疑我,我会很受伤的。” 
       蓝河自上而下直直望进那双眼睛里,黑白分明如白纸点墨,闪烁着引人探索的光芒,却是一派坦然真诚之色。 

       蓝河忽的失了气势,生怕露怯也不敢再问。咳嗽一声转过头去,却定要虚张声势“哼,暂且信你。也料你不敢撒谎,否则有你好看。”


       叶修又笑“我说蓝大侠是不是忘了自己的处境了?你现在可是在我手上。你刚刚是在,威胁我?”

       心下想着这人怎么如此有趣,就看着蓝河一脸惊讶的转过头来,脸上一副“对啊我被抓了啊”的错愕。逗得叶修差点翻过去。


       蓝河心想自己从见到叶修这个人就好像不太正常,智商简直直线下降。把心一横,拉来凳子坐下,干脆摊开了讲。“你要怎样直接说吧。”

      “我要你回去帮我带句话。”叶修正色,“不过不是现在。因为一些原因,你得在这儿待一段时间。过一段时间,我送你出去。” 
       蓝河惊讶“就这样?” 
      “就这样。”叶修坦荡。 
      “那……”蓝河思索“你要我带什么话?” 
      “等送你下山之时自然会同你讲。” 
      “若我不同意呢?” 

      “哦?”叶修神色一凛,仿佛周遭空气都瞬间凝滞。


       蓝河顿感如遇强敌,全身僵硬的同时,几乎忍不住又要重复一次拔剑的动作。但重压之下,蓝河却是丝毫不敢乱动。

       几乎就想脱口把刚才的话收回去,但莫名的情绪让他坚忍着一言不发。 
       但叶修忽然笑了。 
       一瞬间,刚才的紧张仿佛错觉。一切压力倏然消失。 
       叶修起身,站在桌边打量他“我的压寨夫人不少,不过我也是不会嫌多的。”眼神十足轻佻,语气十足轻佻。 

       蓝河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


      “叶修你给我滚出去!”


       蓝河生气的灌下两大杯茶水,总算从刚才被调戏的愤怒中清醒过来。好在叶修已经离开,没有叶修的时候,蓝河从来是理智又冷静的。

      “总之不能就这么坐着等。虽然现在情形不利,但胜在我还在寨中,如若能联系上曙光他们,未必不能一斗。”蓝河心下想着,不免走神想到刚才叶修故意释放出的压力。君莫笑果然比想象中还要强,却不知真对上这人,自己能有几分胜算? 
       总之要有一战。想到此处,蓝河竟感到一丝黯然。虽然相识不久,这人又接连戏弄自己。蓝河却莫名的认定这人不是什么十恶不赦之人。 

       也许是,那人眼睛太明亮的缘故。


      “公子用餐。”一女子推门进入,将简餐放在桌上。蓝河一眼看去,虽然菜色简单,却明显不是应付之做,而是用心准备了的。

       蓝河心下更暖。 
      “蓝公子不必拘束,我叫琳琅,公子后面有任何需求都可唤我。我会帮助公子打点生活。” 
      “多谢琳琅姑娘。” 
      “公子无需言谢。” 
      “只可惜这满园春色,我大概是无缘去赏了。” 

      “公子无需担心,寨主吩咐了,公子可以在屋子和院子里自由活动,只要不出院子,公子的要求都可以满足。公子若想赏花,刚巧这院子里栽有桃树,正是花繁似锦的季节,公子大可去院中欣赏。”

      “哦?叶寨主可真是十足周到啊。”

      “公子请便。”


      “你说,你已经跟人谈妥了?”方锐斜觑着坐在座位上笑得一脸灿烂的叶修。

      “那是自然。哥都亲自出马了,还会有谈不拢的事?”叶修嘚瑟。顺便想想小剑客的傻样,意外的十分开心。 
      “好好好。谈拢便好。既然你现在心情这么好,我也就不妨直说了。”方锐小叹口气。 
      “怎么?” 

      “邱非要来了。”


       喜色渐消,叶修皱紧了眉头。


---TBC---

发文不易,且发且珍惜。

一个没有戏份还要助攻的邱非小天使。【

评论(7)
热度(50)
© 小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