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桶

时常消失,闲鱼一条。
叶蓝/云次方/歪怂/墙头众多/爱笑爱闹欢迎互撩

【叶蓝】tipping point(转折点)(一)

  • 中长篇

  • 人物属于虫爹,爱属于他们,ooc属于我

  • 原著向

       蓝桥春雪站在千山城的门口心情复杂。


       第十赛季叶修的退役,引发的是荣耀整个圈子里的人集体关注,兴欣会遭到怎样的打击?是否会一蹶不振甚至直接退出职业联盟?散人君莫笑该由谁来接手?缺乏了战术大师的指导团队赛会不会全部乱套?一连串的问题砸来兴欣仿佛真的站在出局边缘,让粉丝狠狠地担心了起来。

       然而第十一赛季,兴欣一路过关斩将冲进季后赛。虽然在季后赛中败在霸图队手中,没有能够走上连冠的王朝,但至少已经打脸了一众认为兴欣会昙花一现的荣耀玩家。如今的兴欣,以苏沐橙为队长,唐柔为攻坚手,方锐猥琐的技术日益精进,包子拿起君莫笑账号时时来个出其不意,乔一帆安文逸莫凡罗辑稳定成长,尽管没有在转会期强势补强好像也依然是那个第十赛季让所有战队摸不着头脑的变化万千的对手。

       

       该怎么说,不愧是那个人拉起的队伍吗?

       许博远扯起一丝无奈的微笑。


       当然,职业联赛的内容许博远要关注,可是这毕竟不是他工作的重点。作为蓝溪阁的五大高手之一,网游中公会的利益才是高于一切的存在。从第十区开放蓝河全面受挫于君莫笑,许博远的状态就一直没有调整过来。当然他知道这是他的问题,拿俱乐部的工资却不想玩公会里勾心斗角那一套?哪有这么甜的事。但即便许博远已经对这些工作心累到无以复加,却依然没有想过离开荣耀。

       哪怕一天。


       所以,工作还是要做,蓝桥春雪还是蓝桥春雪。不过春易老加上几个老友都对蓝桥的心情非常了解,也就尽可能的不让蓝桥多做pvp的工作。哪怕带团抢野图boss这种需要公会核心力量参与的工作也是尽可能的放了蓝桥的假。许博远自然也知道自己清闲的在网游里逍遥是哥们承担了更多劳心劳力的工作,实在也不好意思就这么划水下去。所以今年的圣诞任务,蓝桥就直接像春易老打了报告要求带团参与混战。

       春易老自然求之不得,感慨自家老蓝终于回归的同时,放心的大手一挥把现场指挥权扔给了蓝桥。


       然而今年的圣诞任务,好像比往年的都要更加混乱啊?

       看着荣耀游戏方官网的介绍,许博远再次感到心无比的累。


       每年的圣诞任务仿佛都是荣耀游戏方做的最开心的活动更新,从三年前的抢圣诞小偷,到两年前的抢袜子,到一年前的抢麋鹿,总之一个“抢”字道尽了这个年度活动的精髓,而今年的游戏方依然不嫌事儿大,再次把“抢”之一字运用的炉火纯青。

       抢礼物的原料?

       圣诞老人做礼物的原材料被不轨之徒偷走并藏在了主城的各个角落?能够将原材料送回给圣诞老人的选手将获得圣诞老人的感激和奖励?

       

       今年的活动公告写的真长啊……许博远吐槽着。因为像活动背景这种不怎么重要的东西,大家都习惯把它浮云了。但是今年的活动好像又是荣耀游戏方进行下次调整更新的小前奏,因为这次的游戏单位明显的定位在了“公会”这样的角度。想来是各公会的主城系统即将正式启动了。

       

       不同于蓝溪阁这样的三大公会,游戏中小型公会一般是没有明确主城的。早就听闻荣耀游戏方准备在竞技的基础上更广泛的扩展游戏内容吸引更多玩家,公会的主城系统开放也算是众望所归的了。听闻在新的游戏更新中,公会既可以选择当下系统默认的主城、城镇,也可以自己开辟新领土,自己搞建设。游戏方会最大程度的满足所有有能力的公会,让大家能够拥有自己的主城。

       当然,像俱乐部公会这种大型公会多数早已选定自己的主城,一开始就有着完善的城市设施自然会比从新开始建设要省力得多。等这一系统正式更新,想必整个游戏里为拼抢主城,又会是一番腥风血雨。

       蓝桥春雪自然不必担心游戏更新时自家公会的实力,他现在担心的是圣诞任务能不能好好做完。因为在他面前的千山城正是兴欣提前确定的“公会主城”。

       

       职业联赛兴欣的高水平发挥带来的是网游中粉丝的疯狂上涨,也许俱乐部的积累还无法与经营多年的豪门相比,但网游中兴欣公会的实力却绝对不输给任何一家豪门公会。毕竟第一届兴欣职业队可是完全从网游中走出来的草根代表。即便到现在,兴欣这个幺蛾子不断的集体也依然没有完全脱离网游。无论是新人的选拔培训,还是职业联赛的专业训练,网游环境从来都是他们的重要选择。从这一点上说兴欣的粉丝可以称得上是离他们的明星最近的团体。这种诱惑力是巨大的,直接确保了兴欣公会的实力可以选择列屏群山这样的75级练级区主城千山城作为他们的主城区。

       伍晨在正式公告中如是写道,兴欣之火定会如同山火燎原。

       蓝桥顺手清了一波土匪,撇了撇嘴,山火燎原?我看是像列屏群山这边的小怪设定一样混蛋才对。


       虽然涉及主城公会系统,但毕竟是一次预热活动,游戏方也没有设计多么复杂的内容。活动其实还是比较简单明了,各大官方主城区的仓库里已经有了基础数量的原材料,玩家所要做的就是抢走别人家材料,然后如同押镖一样运回自己家的仓库。活动时间是一天十二个小时,十二个个小时结束,这天的收益也就累计停止。公会为单位参与组队参与,没有公会的玩家可组队参加,最少十人一个团队,多则无上限。

       把运气所占比重压到最低的同时,这次的活动还真是火药味十足啊。

       

       活动刚刚开始,有能力直接包揽一座主城的公会已经开始选定设防,有精英团的豪门公会在这种时候自然对玩家公会占据了绝对的优势,像蓝溪阁这样的公会,那就不仅仅只是固守一座主城,五六个主城的实际控制权那是稳稳在手的。当然各大公会也知道,这种时候贪多绝对嚼不烂,与其陷入最开始争夺控制权的战斗,倒不如想想怎么抢到其他的主城物资,做好积累才是重要的。

       果然,时时更新的榜单在经历了一个下午的大幅度变化后,一系列不稳定因素基本排除,各大俱乐部牢牢占据榜单前几,材料数量也基本相差不大,暂时的安定后,随着上线人数逐步增多,真正的战争看来就要开始了。


       这个时候,大多数精英团都在广阔的神之领域游荡,虽说抢玩家公会驻守的主城当然是比抢俱乐部驻守的主城要容易一些,但是在神领,要说玩家和玩家之间的距离还真不是那么大,眨眼间灭掉一个城的防守那基本是不存在的。况且大家都知道,这个时候损人才能利己,与其耗费时间攻击玩家公会的主城,还不如多花点时间教训一下自己的仇人。没看刚刚还在榜单上第一的百花已经在众俱乐部的联合攻击下退到第六了嘛。所谓枪打出头鸟,这般模式才对。

       蓝桥这次亲自带的团任务就是盯防兴欣。

       春易老坐镇溪山城,把外派拼抢其他公会的物资的指挥大权交给了蓝桥春雪。许博远也没多说什么,联络着各个精英团长,进行细致安排的同时,自己也带着一队人杀到了千山城门口。至于为什么是兴欣……

       许博远哭,因为兴欣现在实在是很嚣张啊!!!


       距离今天活动结束还有四个小时,可是距离百花被从第一的位置上打下来也已经过了接近四个小时,在这段时间里,兴欣是无可争议的第一,与第二霸气雄图的成绩差还在持续增加。而蓝溪阁则吊在第四名跟前后差距也就那么回事。

       枪打出头鸟,照理来说早就应该有各大公会开始组织狙击兴欣才对。可是结果呢?

       神之领域的野外已经杀乱了套,抢出的物资还要通过押镖的方式送回自己的主城才能算是成绩,可是就这一通乱杀似乎也丝毫没有干扰到兴欣的战果,其他各个公会的成绩都是增增减减,只有兴欣算是一路高歌,虽然增长速度不快却始终在上升中。

       这个情况在两个小时前蓝桥就已经发现了,但是他以为是兴欣的风气使然,毕竟像这种平原上的乱斗,一旦押送材料的小队全军覆没,材料爆出那是所有人都可以下手抢的。这种时候谁最有优势?当然是拾荒者嘛!想想曾经荣耀大陆上最出名的拾荒者现在可是人家职业队的优秀选手,兴欣公会里有人模仿学习也就不算什么奇怪的事了。可是就算是这样,兴欣的优势也有点过头了吧?

       

        难道是因为魏琛?

        第十赛季兴欣夺冠后,魏琛和叶修同时宣布退役。这位前辈的手确实已经大不如前,再也无法承担高质量的职业对抗。但是论起意识和布局呢?网游里谁有能敌得上这样一个经验丰富的前辈?蓝桥认真的分析了一下,觉得这实在是一个非常合理的猜测。毕竟在这样一种战术性与战斗性几乎同样重要的抗争中,有一位出色的战术大师掌控全局确实会有非常大的优势。

早就听闻魏琛退役后留队成为了兴欣的顾问,在这样一个职业选手都在认真准备比赛的时期,比较清闲的顾问跑到网游里来替自家公会出出主意那也是理所应当。

       但是在听到笔言飞和曙光旋冰发回的消息后,许博远立刻意识到了不止如此。


      “我去,这队人是开了挂吧,也太强了吧?”笔言飞骂。

      “该死,我也挂回去了,妈的,离咱们主城就一分钟的路!我千挑万选好不容易避开重重困境,居然挂在这儿!”曙光旋冰回。

      “谁家的队?很强?”蓝桥询问。

      “兴欣,很强!”两人一致。

       许博远眉头一跳。


       兴欣的玩家水平是挺高,但是能至于轻易让蓝溪阁的精英队全队挂掉?这可不是普通玩家水平,这是职业战队水平了吧!可是……

       翻翻联盟对战的日历,第十二个赛季这一周兴欣可要对战微草呢 ,战队选手能有这么空闲出来玩网游?好像也不太应该。

       

       所以许博远最终还是选择了直接杀到兴欣门口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

       主城的大门外是活动开始后最腥风血雨的地方,从主城抢出的材料,镇守者当然会追出试图抢回,而运回来的物资的自然也最容易在离自己主城最近的门口被爆掉。不敢离千山城的大门太近,蓝桥春雪就游荡在外面的平原上,然而这么一会儿游荡,就发现了起码四五队人都远远近近的聚在千山城的门口,想来是各个公会的手笔了。

       

        此时蓝桥心中还是比较有计较的。

        快到了。

        刚刚曙光旋冰在自己家溪山城门口被爆,如果要最大限度的避免混战,把材料运到千山城来实在是最好的选择。大概估计一下两座主城之间的距离,再算算避开人群的移动速度,这个时候差不多就该出现了吧?

       果然,视野里已经有一队玩家冲破平原上的胶着战局一门心思的往千山城冲来。

       这次应该是了。


        蓝桥心思一整,立即在小队里下达了伏击的指令。

        此时跟着蓝桥的正是蓝溪阁精英三团的几个玩家,平素的副本就是蓝桥指挥,对蓝桥的指令也是了解的非常透彻。指令一下,几个人立即呈相互配合的攻击队形,远远地布置了起来。

       可是……

       在场的又不是他们一家。


        蓝桥看着不远处几个游走中的小队也已经摆出了充分的战斗阵型,心中无力的感觉又来了。

        明明要伏击的目标已经冲入了大家的伏击包围圈,可是就没有一个小队出手。为啥,当然是跟抢野图boss一样,谁先动手谁就输啊!

        真是……

        那我这次,就干脆点当个出头鸟吧。许博远喝口水。管他的呢!

蓝桥转身看了一下局势,然后毅然在小队的交流框中下达指令:上!

       说完,蓝衣白发的小剑客一个三段斩开路,瞬间就拉近了与那队玩家的距离。


       这队玩家一共有六人,分别是一个战队法师,一个元素法师,一个拳法家,两个枪炮师,一个牧师。

       打眼一看,也算是标准的战斗型小队了。

       此时,蓝桥一个三段斩已经离这支小队不远,站定,一个剑客觉醒技立即翻出。

       剑定天下!

       正准备用这样的一个技能扯住此时离他已经很近的元素法师,小队中的枪炮师却在瞬间出手。


       格林机枪一甩,哒哒哒的子弹就朝着蓝桥春雪泼洒过来。

       蓝桥春雪可不是夜雨声烦,许博远也不是黄少天。此时格林机枪打来,用技能格挡是别想了,蓝桥立即取消招式,就地一滚试图躲过追击。

       而这子弹也确实没有紧跟着蓝桥春雪,而是直接一甩,向着蓝桥身后的几个人冲去。

       好歹也算蓝溪阁的精英高手,只是躲个格林机枪还是不那么困难的。几个人各用操作逃脱开去。正要收整阵型再度冲上,一个火机已经落到了几人中间。

       热感飞弹!

       这时再看操作就就有那么点差距了。蓝桥一看到这枚火机,直接脱口而出“退!”而这时,身后却几乎没有人看到这只火机。很显然,抠住格林机枪的躲避角度,这个枪炮师非常合理的运用了几人视野的死角,把这枚火机准确的送进了几人的中间,却没有让太多人看到。

        听到提醒再去反应的几个已经慢了,除掉蓝桥与几个正巧看到火机的人,其他几个果然没能逃离热感飞弹的攻击范围,老老实实的吃了一个大招伤害。而更重要的是,一个热感飞弹的冲击波将本来非常合理的伏击阵型冲的已是七零八落。


       果然很强!

       两个操作打乱伏击的所有节奏,尤其是热感飞弹火机扔下的刁钻程度,绝对不是一般玩家的水平,这队人确实是高手啊!

       蓝桥春雪调整视角,正准备重新部署,可这抬头一看,几乎吐血。

      人家一队人除了那个枪炮师早就跑远了,至少已经远远的的离开了中程攻击的范围,可是那个枪炮师呢,好整以暇的玩着手里的手炮呢!

       得,人家压根没觉得这是伏击,大概觉得这是过来玩来了吧?

       你看,人家还特地留下一个人,不仅不追击,还非常惬意的在等你们休整呢。

       可是就一个人,这么大勇气?


       许博远沉了沉心,飞快的冷静下来。再高的高手……面对一群玩家的时候攻击时也同样是费力的。况且这不是一场追击战,这个枪炮师也明显不想逃脱,那么真的就没有胜利的机会吗?当然有!

       自然要战!

       许博远重新设定指令,蓝桥春雪指引着团队里的成员调整着阵型。

       荣耀可从来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团队飞快的扩散开来,向着中间的枪炮师追云逐日包围过去。

       掩藏在众人身后的元素法师一个元素之力已经悄然放出,几个剑客看准了元素之力的时机,拔刀斩准备冲上,刺客此时也已经发动了潜行,随时准备上前补刀,牧师的神圣之火也开始吟唱只等第一个浮空……然而,没中?

       追云逐日只是向左小跳了一步,一步而已居然就正正巧巧的跳出了元素之力的施法范围,而后冷却好的格林机枪一甩,准确的打断了牧师的吟唱的同时,顺便把潜行的刺客揪出来哒哒哒哒一通抡。暂且不论伤害只看效果的话,这刺客简直被打的风中凌乱,可怜的要命。

        蓝桥没有转视角,拔刀斩冲上近身的同时就直接开了剑客大招。

        幻影无形剑!

       蓝桥知道自己的操作到不了圈中大神的级别,但是枪炮师这样的超远程被剑客如此贴身,纯熟的操作也足够把人留下来了!

       然而,拔击!

       追云逐日两个转身加一个小跳后居然硬生生的从幻影无形剑的空隙中钻了出来,不但如此,还似乎非常轻松的操作出了一个枪炮师的近战体术招式。蓝桥春雪连忙也是飞快的取消了幻影无形剑,75级大招落英式就要往拔击上招架。

        如果这个操作够准,落英式的判定自然是强过拔击,追云逐日就要被压制了,但是……

        好快!

       枪炮师的手炮做出体术的动作当然不会有太高的攻速,而蓝桥春雪此时装备的春雪剑却是一把75级的橙武光剑,这么大的攻速差距下,落英式居然招架不到?

       这个操作的速度到底有多快?

       蓝桥还没想明白这件事,自己已经被刚刚的一击扔到了战圈外。连忙一个受身站起,发现追云逐日已经两三下把另外两个剑客也扔出了战圈,然后飞炮升空。

       仿佛就在这人飞炮跳起后不到眨眼的一瞬,元素法师的大招已经轰炸到了原来这人所在的位置。

       这么精准?这人的水平……比想象中还要高啊!

       蓝桥心下继续惊叹。手上操作也没停,三段斩开路,而后剑锋闪动。

       逆风刺!

       无论如何,攻击枪炮师,贴身永远是最好的办法。

       可是……蓝桥无奈的意识到,贴不近啊!

       这人的飞炮操作实在是太过娴熟,不仅远远近近的拉着三个剑客兜圈子,还顺手激光炮刺弹炮随意打断法师的吟唱和牧师的治疗。不但如此,手雷,缩爆弹……各式各样的花样翻新,蓝桥还凭着操作勉强是闪开了,可是那倒霉的刺客,几乎从战斗一开始就在地上打滚,到现在还没站起来呢……

       这是放风筝呢!

       蓝桥心中已然清楚,这人压根没准备认真跟他们打,只是牵制住他们无法继续追击那支小队罢了。

       放弃吗?

      当然不会!

      即便已经看到实力差距,也绝对不会就这样认输啊。

      许博远没有任何犹豫,操作蓝桥春雪继续追上,剑影步!

       剑圣黄少天现在可以操作出的完美剑影步是十个。许博远依然记得那场对阵轮回的战斗中,当十个完美的剑影步出现在赛场中时现场震天动地的叫喊和欢呼声。李艺博和潘林除了来回念叨“剑圣一名当之无愧”震惊到的不知道说什么好。

       而蓝桥可以完美控制的剑影步是,四个!

       没有一丝一毫的停滞,四个身影已经从四个方向向着追云逐日冲出,银光落刃!


      “我说,你还真是很顽强啊。蓝桥春雪……蓝河吗?”

       噗通。

       刚刚还非常帅气的剑客身形扭曲了几步最后直接摔在了地上。这可不是有意为之,而是听到这个声音的瞬间,许博远已经完全控制不住左手的按键。

       攻击停止了。小剑客好像废了好大劲才从地上爬起来。如同屏幕前许博远一样灰头土脸的样子。


      “叶神?”

-TBC-

赔罪之作。那个压寨。有点卡。不过我会顶住压力努力的。【逃走】

评论(6)
热度(53)
© 小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