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桶

时常消失,闲鱼一条。
叶蓝/云次方/歪怂/墙头众多/爱笑爱闹欢迎互撩

【叶蓝】压寨(一)

  • 中短篇,三到五章完

  • 人物属于虫爹,爱属于他们,ooc属于我

  • 指路:(二)(三)


     “听说了没,咱们村李员外家的小姐被君莫笑拐到兴欣寨去了。”
     “这事儿谁不知道,听说君莫笑要价千两白银,要是明日给不出,李家小姐就要给他兴欣当压寨夫人了!”
     “要我说啊,这君莫笑确实是好样的,谁不知道他李员外家在朝廷有大靠山啊。你看人家就一点不怕!”
     “哼,李员外?李员外在君莫笑眼里算个屁!你们也不看看上次隔壁村的张财主,就算是李员外也不敢惹吧,可是人家君莫笑呢,照劫不误!整整十辆车啊,连人带东西一溜水带回寨子不带啰嗦的。”
     “对对对,我听说上次张财主可算是被狠狠地讹了一笔。不过你说他们关系那么硬,怎么就没从朝廷里找点路子?”
     “这你就不知道了吧。找了,找了还不少。可是每次都是大张旗鼓的来,再灰溜溜的跑回去。”
     “真的假的,这君莫笑到底什么人啊这是!”
     “嘿,管他是什么人,总之比朝廷那帮狗腿子强!哈哈哈。”


     “哼!”原本默默无闻坐在酒馆角落的剑客狠狠把桌子一拍,登时镇住了一围嘁嘁喳喳的乡镇野夫。众人抬头一看,眼见几人虽坐在角落沉默不言,却是衣着贵气。桌子上还放着几把显然并不流俗的长剑。再联想一下刚才众人谈论的焦点,这些人的身份几乎就是摆在台面上。
     刚刚骂着朝廷是狗腿子的人笑得尴尬,推脱几句,着急忙慌的溜出酒馆。怕是今日出门未看黄历,须得回家补上三炷香才好。


     “好了二笔,莫气莫气。人家说的也是实话嘛。”坐在东侧的蓝衣剑客拿起酒壶,往气势汹汹的剑客面前的杯中倒满酒。“虽是僻壤野地,酒倒是确实不错。你消消火。”
     “我说蓝桥,也就你这好脾气。要我说,直接拿着剑杀上去,还讲什么道理!”
     “嘘——你小点声,说了叫我蓝河,蓝河!”
      西侧的剑客看着好笑“老蓝啊,我再确认一次,你真准备去那个寨子当个什么卧底?”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嘛”蓝衣剑客笑笑“况且那个兴欣是有点玄乎,上几批派出的虽然不算精锐,也都是功夫不俗的小队。可是去的时候多趾高气昂,回来的时候就有多灰头土脸。无论怎样我们该小心一些。”
     “有道理。那就按照我们一开始的安排吧。兄弟们这就找地方匿了,你也万不要着急,总之等你信号!”留下一句“保重”后,转眼十几号人呼啦呼啦起身离去,一时之间这原本还算热闹的小酒馆就冷清了下来。


     “唉……”蓝河叹口气,想法是不错,可是该怎么混进去呢?原本就想在这人言嘈杂的地方找点线索,可是就只刚刚那么一个小插曲,现在所有聚拢过来的视线都变成了胆怯的、打量的、敬畏的……“唉!”蓝河又叹了口气,抬头把面前酒杯的酒饮尽。
      总之也得不到什么有价值的线索了,干脆去其他地方想办法。


      蓝河收好佩剑,拿出银钱放在桌上,起身走出酒馆。正走出门口之时却不想一人飞快的从酒馆外冲进来,一头撞进蓝河怀里。
      巨大的冲力让蓝河也后退了两三步才稳住身形,抬头一看怀里的却是一个眉清目秀的姑娘。姑娘满脸惊惶之色。看来是跑的狠了,她说话不停的喘,又压制不住尖锐的声线。
     “公子救救我吧!公子你救救我吧!我求你了,求求你救救我吧!”
       话没说完两句,眼泪就成串的从脸上滑下来。嗓子也忽的哑了。但丽人一双明目却是眨也不眨的盯住了蓝河的脸,两只手也用尽全力抓紧蓝河的衣袖,满脸全是动人的哀求之色。
       还没等蓝河反应过来面前是什么情况,一群男人紧跟着就骂骂咧咧的追了过来。
     “你个贱货,李爷喜欢你那是你的福气,你他娘的居然还敢跑!”为首的大汉一脸凶相,就差没直接在脸上写“我是坏人”四个大字。眼见那女子紧紧地躲在蓝衣剑客身后,上前一步就要抓人。


       蓝河非常非常无奈。这破事儿简直一看就明白,真捅到官府里这女子估计也占不到一点便宜。他又怎么方便插手呢?他已经不是那个意气风发以为自己可以单挑世界黑暗的少年,他明白很多事他管不了也不能出手。更不用说这次他是带着任务来到这儿,一个微小的漏洞都会可能会造成全盘计划的失败。
       他正在扮演一个卧底,所有出头露面的行为都该果断丢下。可是……

       蓝河抬手拍开了面前抓过来的手“你当我是死人吗?”

       这都不管他还哪有脸活在世上。


       一脸凶相的大汉显然是没想到居然真的有人敢来管这闲事,一时也是一愣。转过念来就气冲山河的开骂,伴随一只重重的拳头。“你给老子滚远点,也不瞪起眼睛来瞧瞧你爷爷是谁!”
       蓝河侧身一步,这拳头就落在了空气里。
     “去外面打,别扰了老板做生意。”蓝河语调平稳,态度端的是十足诚恳。
     “你这小子!”大汉气急败坏“你现在管的可是李员外家的闲事,你他娘的是嫌命太长了吧!”
     “李员外?”这名字蓝河耳熟啊,仔细一想,这不是刚才在酒馆听到的名字嘛!“呦,李员外这都有空记挂小夫人了,看来李千金是已经平安到家了。这千两白银凑得倒是快啊。”
     “你这小子就是找死!兄弟们给我上!”显然蓝河又准确戳中了痛脚,本来也不怎么想讲道理的领头大汉果断怒了。

     “都告诉你们了,出去打。”蓝河持剑在手,被一群咿咿呀呀叫嚣着往前冲的小弟堵进酒馆里。毕竟不便伤人太重,蓝河干脆就没把春雪剑拔出来。只拿着剑鞘左右抵挡。

       酒馆里瞬间乱了套,刚才坚持留下的几个人现在在想大概今天出门没看黄历的是自己才对。可一群人混战在酒馆里,堵着门口,却是谁也跑不出去。
     “别打了!停手啊!”酒馆老板一边往角落使劲儿的躲,一边声嘶力竭的吼,但显然是没人听的。
       蓝河也头疼。不能伤人,不敢下重手,身后还护着一个瑟瑟发抖的姑娘,还得留意别真把酒馆砸了——到时定是没人会赔的。饶是一身武艺也是左支右绌,几次落入险境。面前明晃晃闪着光的可是真刀,带在身上可不是为了吓唬人的。

       蓝河抬脚踹翻前面冲过来的麻子脸,右手拿剑挡回右边砍过来的大刀。但左边闪过锋芒的同时,另一把大刀却是准确无误的砍向了蓝河身后的姑娘。不好!蓝河心头一跳,守不住了。

       想也没想,蓝河急速转身挡住砍向姑娘的刀光,右边的直冲过来的尖刀却是避无可避。眼见下一秒就要直插肩膀,血花飞溅,却不料一道黑影闪过,闪着光的刀尖就掉了向,擦过蓝河肩膀却是没有伤到分毫。
       高手。
       蓝河抬脚踹开这人的同时分神瞥了一眼刚才黑影的去处,发现斜插在地上的居然是一只筷子。再看一眼人群躲在角落与此处间的距离……没错,绝对的高手!
       蓝河不敢分心,毕竟战局依然凶险。本想着等这厢事了,再去寻觅高人,却不料高人却不再掩饰行踪,干脆利落的从人群里跳出来了。


       从人群里跳出来的男人不算很高,却胜在身材匀称,宽肩窄腰。兜头罩着一件粗布褂子,显然是不怎么重视穿着的人。明明浑身都透着的闲散气息,却偏生每一个动作都做的流畅轻盈,全身上下都散发着流动的力量感。其实这人也没做什么,只是躲躲砍过来的刀,顺便扔几只筷子而已。蓝河却完全被那个身影吸引,再不能专心应对面前的战局。
       好在这位高手出现后,蓝河这边的压力顿时小了很多,要不然以他这个状态,挂彩也是分分钟的事。


       小小几只筷子也不知打中了人身上哪个地方,总之没几分钟,酒馆里就只剩三位好汉立着,刚刚还凶猛的舞着大刀的几位现在全都哎哎呀呀躺在地上了。
     “愣什么神呢,还不快走!”高手两小步跨到蓝河身侧。看刚才还蛮机灵的小伙子现在怎么傻呆呆的,无奈拉着人就往酒馆外跑。
       蓝河顿时惊醒,发觉自己居然走神良久。反应过来瞬间是一身冷汗。不过现在这是什么情况?
       蓝河看看身前拽着自己跑的高人,身后跟着自己跑的佳人,再看看身前拽着自己跑的高人……又走神了。


       直跑到人烟稀薄的城外,姑娘再也是跑不动了。三人才喘着气停下脚步。
       蓝河跑着步缓过神来,总算不再是刚才那番傻乎乎的样子。于是他转身弯腰“姑娘如何称呼,城中可否还有亲人?”
     “小女子姓谢,名玲珑。亲人……我已经没有亲人了。”骤然从紧张的环境里放松下来,终于又想起前几日的悲惨遭遇。谢玲珑再也忍不住的痛哭出声。
     “唉……”虽然也能预想到此番答案,蓝河却是忍不住叹了口气。“谢姑娘先别哭,”蓝河柔声安慰,又递上一块帕子“可能想到其他可以投奔的远亲?”
     “远亲?”谢玲珑缓缓止住眼泪“此去城外二十里的隔壁镇子倒是有舅父一家,却不知是否可以投奔。”
     “有归地便好,你且暂时休息,明日我便将你送到隔壁镇子。”
       谢玲珑又泪湿眼眶“谢谢,谢谢两位公子相救。此番恩情,玲珑不知何以为报。”
     “那便无需思索报答之事。”这边软言安慰暂落,蓝河兴致冲冲的奔向一边闭目养神的高手。


     “兄台好靓的身手!”蓝河终于得空仔细打量这位高手,果然与他刚才慌乱中的认知不差,安静的时候这人真是丝毫不打眼,气质温和闲散,一看就是大好人啊。“却不知兄台如何称呼?”

       于是这人抬头,眼睛斜斜的撞过来,嘴角一扯“我姓叶,单字一个修。”
       蓝河被这人点墨般的明目撞的一阵心慌意乱,差点又走神“我,我叫蓝河。得以结识兄台这样的人真是太好了!”


     “哦?很好吗?”叶修笑容加深“刚才忘了告诉你,比起叶修,可能更多人喜欢叫我——君莫笑。”
     “???”
     “!!!”


       于是在蓝河眼前一黑前,他脑子里想的只有“这他妈的是好人?蓝河你是瞎吗!”


---TBC---
灵感来源于电视又开始放智取威虎山……当然跟文一点关系都没有。
我想写傻白甜蓝河啊啊啊!我想玩马甲梗啊啊啊啊!
可是我写不好啊啊啊【恨不得一巴掌抽死自己。

评论(13)
热度(79)
© 小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