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桶

时常消失,闲鱼一条。
叶蓝/云次方/歪怂/墙头众多/爱笑爱闹欢迎互撩

【叶蓝】tipping point(转折点)(二)

  • 中长篇

  • 人物属于虫爹,爱属于他们,ooc属于我

  • 原著向

       喜欢上叶修实在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虽然这尊大神折磨了他接近一年的时间,还让蓝溪阁第十区的开荒全面受挫。可是实在是目光放在一个人身上太久了,已经习惯了注视的动作。

       许博远就是这样。静静看着这尊大神,从网游里拉了一队草根,冲出挑战赛,挑翻所有豪门,拿到职业联赛的总冠军。

       从调戏普通玩家到调戏职业大神。

       这人虽然一副嘲讽脸拉仇恨技能满点,可还就真没有人能上去挑翻这个荣耀史上最大的boss。重回巅峰之后,他决然转身挥手,仿佛不带一丝留恋的潇洒离开。只留下一座又一座的高峰藐视着众人,让人连攀登的勇气都失去。

       这样的一个人啊。


       第十赛季季后赛的第一轮,蓝雨被兴欣淘汰。蓝雨俱乐部跟随联赛的征程本应到此为止。可是许博远仿佛魔怔一样的开始跟着兴欣到处跑。

       他不断的说服自己只是想感受一下这个最大的仇人被狠狠淘汰的快感,却无法说清脑中那些纠葛不清的思绪到底为何。

       霸图三场、轮回三场。h市q市s市。许博远就这么一场接着一场直到把所有的年假通通用完。

       可是,这妖人,怎么就不能如所有人所愿的老老实实的输一次呢?怎么能在所有人都觉得已经无能为力了,只能放弃了的时候依然固守着从未改变过的姿态呢?

       六点五秒补刀轮回,超过800的apm,让兴欣没有任何争议的夺下了第十赛季的总冠军。

       许博远愣愣的坐在看台的一角,看着整个体育馆中最明亮的地方最闪耀的那个人自在的微笑,连鼓掌的动作都忘记。直到那人手一滑差点没有攥住手中的奖杯,许博远跟着一抖,才发现自己满脸泪水。

       

       两年半的时间,竟然真的有这么快吗?

       从两年半前叶秋退役那天晚上第一个副本首杀的相遇,到今天他站在万众瞩目的中心。现在回头看看好像只是眨眼的一瞬间。

       多少人只是从兴欣击败嘉世冲进职业联赛的那天才注意到这支队伍,看到这个人。大概也就只有第十区被大神虐起来的几大公会会长才是真的知道这个被俱乐部狠狠抛弃的人到底做了多少事,坚持了什么,获得了怎样令所有人哑口无言的成绩。

       争首杀、绑架副本记录、抢野图boss、争活动奖励、跟几大公会斗智斗勇……在所有会长哀嚎着为什么这尊神要跑到网游里来虐我们一群普通玩家的时候,他却是在凭一人之力认真的、计较的、全无怀疑的往前走去。

       许博远从来不曾后悔自己作为他的对手,曾努力的与他抗争限制他的发展。但却不能不由衷的仰慕这个人。仰慕他的智慧、他的勇气、他的执着、他的真诚,钦羡着他的傲气,更沉溺于他不经意间流露出的……温柔。


       非要找一个动心的时刻,倒不如说是相遇后的每时每刻。

       啊。

       在那么明亮地方的那个人,和身处在无尽黑暗中的这么平凡又渺小的自己。

       那么远,那么远。

       许博远捂住自己的眼睛。

       原来意识到自己已经陷落的同时,就明白自己已经失恋了还真是,挺难过的一件事呢。


       终究不必幻想什么。

       许博远认认真真的擦干净眼泪,随着人流慢慢的走出比赛场。佯装自己是一名失意的轮回粉丝,跟着一群人流落到酒吧里喝到深夜,听着一群人的声嘶力竭直到沉沉睡去。反正这个夜晚落寞的人太多了,又差谁一个呢?直到第二天的阳光洒满街道,许博远揉着脑袋难受的从马路上站起,然后回酒店收拾行李,奔机场,飞回广州,报道上班。这就是故事的结尾了。

       非要强求就是徒增烦恼。所以作为一个汉子就该这般潇洒放手。许博远不知道这次的失恋痛会持续多久,但他祈祷他可以挺下来。

       生命中能与这样精彩的人有这样一段美好的交错该已经是值得欣喜的事。感恩尚且不及,又怎会埋怨什么呢?


       可是许博远现在是真的在埋怨……无情的命运。

       哦!说好的不再见面呢!说好的有缘无分呢!说好的呢说好的呢说好的呢!!我都好不容易挺到现在了,就差那么一点,那么一点我就可以干净利索的把这个人扔到一边再也不会想起了!哦你现在想起来让他存在感十足的亮相了!我的老天爷你是在玩我呢吧,玩我呢吧,玩我呢吧!!!

       此时的许博远心中完全化身黄少天,那文字泡蹭蹭蹭的都快把自己堵炸了。

       然而满脑袋的吐槽实在不是能跟这人说出口的。想着应该说点啥又该死的情怯,这个时候说啥比较合适呢?该关心?膜拜?还是……应该先惊讶的跳起来?许博远满脑袋的想法左左右右的掂量着总觉得怎么做都不合适。蓝桥春雪就这么诡异的安静了下来……

      

      “不说话?我认错人了?不对啊,你不是知道我是谁嘛!……你是蓝河吧?”

       叶修看着面前的小剑客仿佛卡机一样的呆着,也觉得甚是奇怪。这可没什么复杂的操作啊,荣耀这么流畅的系统不至于聊个天就卡了吧……


###

       

       是第十赛季的结束。虽然放不下荣耀,却是知道自己应该回家了。不留恋是不可能的,但还是下定决心退役离开。当时的叶修是真的没多想什么。

        谁知道世界荣耀挑战赛,一句为国争光,叶修又这么硬生生的被老爷子赶出来。说不开心那是假的,如果可以,叶修甚至希望这辈子都能不离开荣耀,这片永远生机盎然的热土。

       

       第一届世邀赛上中国队以近乎强硬的姿态拿到了世界冠军。虽然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国人的视野里却也第一次出现了国外战队各式各样神奇的技能配置、战术运用。世界荣耀的发展格局在这样全面开放碰撞的新环境下开始了突飞猛进的飞跃与革新。面对新环境,新挑战,中国的电子竞技局、荣耀职业联盟自然也是全力投入、积极应对。叶修作为中国队的领队,同样也是中国荣耀职业联赛发展至今无任何人可以替代的高峰,被直接选为世界荣耀职业联盟委员会委员,并同时聘为中国荣耀职业联盟总顾问。

        这次倒是不用纠结是否需要再次复出的问题了,看来联盟是完全没准备放人再回去打比赛。从国内第十一赛季,叶修就开始了跟着联盟主席冯宪君飞来飞去开会的日子。

       世界荣耀职业联盟刚刚成立,又是电子竞技这样一片崭新的土壤,赛制、规则……太多的新项目新问题被提出,又没有太多可供借鉴参考的失败或者过去。每天都会诞生大量的解决思路,又会有一批全新的问题和反馈呈现出来。这是一趟一笔一划都在创造历史的旅程,纯粹的开荒,让这批荣耀人兴致勃勃、满怀豪情。

       叶修对荣耀女神忠贞不二,这一次眼界全面的扩展也给他带来了非凡的惊喜。有趣、很有趣。他为能参与这场历时漫长的开荒感到幸运,又在实战这项他更为专精的领域中如鱼得水。

       接近一年在国外与不同的选手对战让他看到了很多新鲜的东西。虽然这一年没有把太多的精力投放在国内联赛中,但每天与世界上各种风格选手的竞技实战和大量的思考、观点的争论,不仅保证了他超一流的竞技水平,更让他对荣耀的理解到达了全新的高度。荣耀教科书算是修订到了最新的版本。

       一年多的飞奔忙碌后,大大小小的会议总算是到了头。从中国电子竞技总局汇报出来,冯宪君拍拍叶修的肩膀:

      “后面就看你的了。”

       叶修迫不及待的点上烟,这汇报时间也太长了。

      “就我这水平,您老还不放心嘛。”

       反正这孩子总也不知道谦虚为何物。冯宪君干脆哼一声,也懒得再白扯。一年的相处,足够两个人成为知根知底的朋友。

       好在,虽然这孩子从不谦虚,却是真的有骄傲的资本。

       冯宪君看看明亮的好天气,觉得心情很不错。


       陈果实在是没有什么勇气聘请这尊神来兴欣当指导了。开玩笑,联盟的总顾问!请不请得起还两说,真请过来,竞技的公平性都会有人质疑了吧!

       不过荣耀的世邀赛现在定为四年一届,忙忙活活了一年,后面的很多工作倒是不着急了。虽然说四年一届的世邀赛中间还穿插着一次资格赛,以及很多次友谊赛,叶修也不愿意呆在北京总部,干脆飞机飞回了杭州。反正多数工作线上都能搞定,听说兴欣在网游里挖了一群不错的小孩子,叶修也蛮有兴趣回来看看。所以除了联盟总部和兴欣一群妖,是真的没有人知道消失了一年多的叶总顾问到底在干些什么。


       许博远当然也不知道。

       可是他现在只想知道,这到底是哪里来的道理一定要撞见这位神呢?想想一年前网游里一次又一次莫名其妙的撞见,还有当年的夏季嘉年华。神之领域三十二座主城,三十二分之一的几率,那都是巧合吧!那这次还是巧合?可是巧合要是有这么高的几率,那还能叫巧合吗?

       再这样巧合下去我就该动手追人了!

       许博远苦笑。


      “哎我说,掉线了?”叶修也不等了,抬手就是一炮。

       我艹!

       许博远着急慌忙的大爆手速躲避总算是没被炸到。开玩笑,这可不是能随便挂掉的地方。然后没过脑子就冲出口一句话。

      “叶神手下留情!”


       恩?我这是说了个啥?

       许博远很想用脑袋撞墙。

      “啊,我这不是没认错嘛。”叶修咬着烟,挂着懒洋洋的笑容。

       许博远实在是羞愤的不行了。心上人面前,自然想好好表现一下,可是游戏技术讨不到好就算了,连说话都蠢成这样了……

      “是你就好说话多了,别追了啊,再追就不让了。啊对了,你刚刚是又派了两支小队堵我们送货的孩子了吧?是挺聪明的,不过没用哦。”

      “……”


       许博远当然一直清楚这次的行动主要任务是什么,自己带着小队上来围攻追云逐日的时候,已经送出消息让另外在附近的两队上去继续追击了。可是,正如叶修说的一般,刚刚两支小队的队长发来消息,两支队挂的可干净,干脆一个都没跑掉。

      “押送小队里的人水平就很强!千山城里还有人出来助纣为虐!妈的。”

       虽然许博远很想吐槽助纣为虐不是这么用的……但是这显然不是现在的重点。

      “行了小蓝,有我在,打兴欣的主意就太不明智了。看看你们上面霸图轮回冲那么猛,照着他们下手比较好吧。”

       许博远泪流满面。这种明明很有道理可是偏偏让人想一巴掌呼过去、明明像是装逼偏偏人家说的是实话的感觉,多久没感受到了?


       许博远这边自纠结着,就听到那边叶修“我知道啦老板娘!”大概只是随口应一句话,然而叶修是真慢半拍的意识到,前面小剑客还在。

       虽然面前这人没啥反应,叶修也清楚他肯定是听到了。

       唉。叶修转身准备飞炮离开,想想后面蓝溪阁应该会暂避锋芒了也算是好事,毕竟省一家公会的追击就省很多麻烦。虽然可能会因此泄露出自己的消息………


      “叶神,现在,在h市?”

       恩?这小剑客,怎么还要追上来呢?

       叶修自然不会装做听不见,虽然有点小惊讶,但还是认真的转身回答。

      “是啊,怕不怕?”

      “……”

       怕怕怕,怕你个鬼啊!话说这是哪门子神奇的脑回路啊!我就是个网游公会打工的你当我是我们喻队吗?呸呸呸我们喻队更不会怕你好么!


      “不是,其实……”许博远平静一下“要是叶神行踪不方便透露的话,我可以不告诉别人的。恩……甚至我们会长。”

      “哦?”叶修有点小小的诧异,毕竟自己的行踪这样重要的信息对整个活动的影响力可是非常大的。【真·叶·嫑脸·修】

      “呃,因为,这次大春把外场的指挥权全权给了我,所以,其实,不汇报也没有关系的,而且不把消息走漏出去,别的公会都不知道的话,其实对蓝溪阁有利无弊,所以我想……”许博远结结巴巴好歹算是把意思表达清楚了。

      “哦,那倒是不错。”叶修笑笑“不过,你不汇报,就不担心我趁没人知道,给兴欣动什么手脚,让他们接下来的联赛走的更顺畅一点……”

      “这个啊。”


       叶修略略愣怔。明明是透过网线的声音,无碍那边的小剑客笑得干净明亮,叶修偏听出了所谓“舒朗”的味道。

      “我相信叶神不会这么做的。”


      “叶神这样喜欢荣耀的人,是最不能容忍这样的事发生的吧?”


-TBC-

好日子呀。国庆加中秋加奶奶生日。可以说非常浪啦。

祝大家双节开心,天天有糖吃~~

评论(7)
热度(17)
© 小桶 | Powered by LOFTER